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Leopard 上的倉頡輸入法

「疏」
Leopard:弓一木中
倉頡三/五代:弓一卜戈山
從字形及原則來看,是Apple的錯。

Unit Test on Leopard

日前購入新款MacBook,首要之事,便是將過往專案及測試程式移至新環境。
相對於過去每次昇級Xcode,均需將專案檔版本一同昇級,此次從Xcode 2.0轉換為Xcode 3.0, 倒是完全無須更動專案檔。也許可以視為Xcode發展已趨穩定的一個表徵。

不過,在轉換環境的過程中,依然有些許不順之處。其中之一,便是 Unit Test Target 的環境改變。
在Mac OS X Tiger 及 Xcode 2.x 的環境下, Unit Test 相關 Frameworks 向來是置於Developer/SDKs/MacOSX10.x.sdk/Library/frameworks/ 或 System/Library/Frameworks/ 之下.
然而,在Leopard及Xcode 3.0的環境中,為了達成各項開發工具的可攜性,將部分frameworks放置的位置改變了。
詳細的改變如以下聯結所述:Xcode frameworks
此一改變,並未列於Xcode 3.0的release note之中,因此讓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找尋其位置。
甚至一度想要自行下載原始碼編譯。這應該算是Apple在編寫文件上一個疏漏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