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關於「iPhone程式開發入門」一文,以及字首字根檔案

在過去一年來,一直有網友來信要求我所整理的字首字根檔案的權限。
而自iPhone SDK公布以來,也有些有興趣的朋友,留言或來信希望我能開放「iPhone程式開發入門」的權限。
在此表達一下個人在這個時點上,對這兩組文章的態度與作法。
首先,字首字根檔案的來源,是個人參加來欣方有毅老師的GRE課程的上課講義暨筆記的重新整理。
在目前的著作權法的架構下,公開此檔,可能會損害到方有毅老師的權益。
而個人目前也沒有意願,時間,精力,去與方老師商量開放的可能性。
網友如果想要此檔案,個人之前完成時,已寄送一份予方老師,你可以報名來欣的課程,我相信方老師應該會很願意分享給修課的學生。
至於「iPhone程式開發入門」一文,在目前(iPhone SDK beta7)的授權條款下,依然無法公開討論。
我本人,對iPhone SDK的授權條款,固然有諸多不滿,但基於個人之理念,在蘋果未正式宣告釋出之前,我不會再發佈相關文章。
以上,對於需要這些檔案的朋友,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