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在Blog中加入Google Calendar

Google 的整合服務真的作得不錯....
不過在一些細節上,卻不是那麼方便.
舉例而言,當想要將Google Calendar的內容顯示在Blogger上時,
如果只想顯示單一,公開的Calendar,那沒什麼問題,照著Calendar及Blogger的說明,很輕易就可做到...
可是如果想要將多個Calendar的內容,顯示在同一個Calendar的區塊上,那又該怎麼做呢?
下面就是我的解法:
1. 首先,從Google Calendar中取得需要Calendar的Html code如下: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calendar的名稱或位置A]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calendar的名稱或位置B]

2. 接著,將所得到的Html code組合如下: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calendar的名稱或位置A]&src=[calendar的名稱或位置B]

3. 最後在Blogger中加個新的Element,也就是某個iframe,再將上面這段code貼上就完成了.

不過這樣的做法,只能用在公開的Calendar上,如果使用不公開的Calendar,剛做完的時候可以看到Calendar,可是過一陣子再看就看不到了.
不過還好,Google Calendar提供了我們一些細微的設定,可以讓我們只分享一部分的Calendar的資訊,
Google Calendar的設定如下:

1. Do not share with everyone
2. Share all information on this calendar with everyone
3. Share only my free / busy information (hide details)

其中第三項允許我們只顯示schedule的時間資訊,而不顯示細節。只要將分享的方式設為第三類,即可只公開部分資訊。
至於若是想對朋友公開更細部的行程的話,那還要在Google Calendar中再設定才行.
[補充]
Google Calendar允許使用者針對單一事件,排程設定分享方式,若要做更細部的設定,由這裡著手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