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Taiwan Comix 簽書會實錄

今天過去Taiwan Comix的簽書會了,出門時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住,到現場時已經開始了。
參與的人數雖然不能與一些聲優或大手作家相比,但場地也差不多坐滿了。我到場的時候,正好傑利老師在講述他的黑白俱樂部,在場旁稍微觀察了一下狀況,同時詢問一下今日是否有販售TX3,工作人員很親切的告知我,除TX1目前已無存貨外,TX2,TX3都還有存貨。於是我便在購得TX2,TX3後,入座聽講。


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台上的各位老師,分別講述了他們創作中想要表達的理念,因為有些作品還來不及翻閱,印象不深,倒是王登鈺(TX3 Love)老師在提到他的創作時,一再的強調他的作品是很溫馨的,不過顯然主持人不太認同XD.而在介紹李隆杰老師(TX2無邊界騎士,TX3踩發狂熱)時,主持人提到了李老師以機車為主題的作品在安古蘭展出時的一段有趣經驗-
當許多外國朋友看到李老師的跨頁時,
沒來過台灣的朋友的反應是:哦!原來這就是台灣!
而一些來過台灣的外國朋友則是:沒錯!台灣就是這樣!

在活動的最後,主持人提供了現場發問的機會,個人當然是要把握機會發問啦,於是先行提了二個問題:

1.陳弘耀老師的一刀傳(星期漫畫)暨大西遊(歡樂漫畫)是否有機會重出江湖?
2.TX是否有考慮其他的發行管道?(目前TX每半年發行一次,獨立出版,購買的管道是直接聯絡各位老師或TX的聯絡人)

關於第一個問題,陳弘耀老師指出,原有的一刀傳以及大西遊,照目前的稿件來看,要完結的話,他可能得畫到200歲(爆)。不過,陳老師對這兩部作品也另有改寫的計畫。一刀傳可能會將原有的劇情壓縮至一本可以完結的程度,讓他能對這個故事有個完整的交代。而大西遊則可能變化成另一個正在構思中的故事。

而第二個問題,王登鈺老師表示,TX其實一直有人來接洽,但目前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平台,通路。不過目前TX聽說在各國的漫畫展上,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

接下來有個小朋友問到了現場是否有書販售,得到的回答就如之前所述,只有TX2,3。TX1缺貨中,會不會再版不知道。

最後則是一位黃衣服的朋友,問到了王登鈺老師,關於Love的風格的問題,並將之與魔法少女小圓作了些比較。

大致上的活動過程就像這樣,結束後,各位老師集合讓大家拍拍照,並請因為時間所限,無法簽書的同好,移駕至A61,A62,獨立繪本的攤位繼續簽書。

最後附上相關的聯結
今天所拍的照片

Taiwan Comix的Facebook

陳弘耀老師提供部分TX3內容(機械.人)

TX3的相關資訊:
TX3 台灣原創漫畫短篇合輯
尺寸:20* 27.5 CM
頁數:160 頁
語言:中英
統一訂價:新台幣 350 元整(含郵)
出版日期:2011年五月20日
購買方式則需聯絡各位老師如下:
傑利小子 -- 黑白俱樂部
玩亨 -- 機械体浮世繪之快樂玩
傅自華 -- 島
葉涵 -- 女孩的事
陳弘耀 -- 機械.人
王登鈺 -- Love
楊若笙 -- 有一天 2
鉄柱 -- 八個男人
李隆杰 -- 踩發狂熱

沒有留言: